WFU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獎勵可以加碼嗎?







獎勵可以加碼嗎?



「魏姐~我們展前預售超標了捏,獎勵可以加碼嗎?」這是我最期待聽到的電話,電話那頭掩不住亂吼亂叫派了代表來問我獎勵可不可以加碼,我幾乎不拒絕他們主動來爭取獎勵。「那有甚麼問題」之後的歡呼聲讓我更感動了,感動的是大家不但不以每年不斷往上增加的業績目標為苦,反而集合大家的力量超越期待。


事情變有趣 工作更得力



常常辦公室門推開就有人跳進來「 AA 剛來兩個月,他去學校告訴老師我們公司怎樣怎樣,結果他們老師就訂了」「 BB 的老師叫他去學校跟學弟妹分享他上班的學習,講完之後不但學弟妹問他在上班的是哪一家想來應徵,連老師都忍不住訂了餐券」


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大家怎麼賣餐券或賣了多少餐券,而是我們把這件事當成嘉年華,當成一個可以互相競爭但是又可以嗆聲好玩的遊戲,讓大家一起動起來,一年比一年瘋狂,一年比一年激烈。


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以前也曾經發生主管做業績給部屬,領獎的時候部屬心虛領獎。這次我不斷提醒主管們,每一份成績都必須經過努力,每一個最後的榮耀都是自己做來的,領獎會是光榮不是心虛的。


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你可以教團隊成員怎麼做,或是鋪好路讓他去使上一份力,但絕對不是在業績表上填了他的名字,把業績歸給他,那會成為一個討好下屬的主管,進步可以緩慢但是不能散漫,我們團隊沒有等著伸手給糖的人。


練好基本功 業績更輕鬆



得到承諾的隔天,好奇寶寶又進來找我了,「魏姐~你覺得我們今年的展前業績和4年前相比成長了8倍是為什麼?」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基本功練好」好奇寶寶露出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我說:如果我們能做到想在顧客前面,把客人當朋友一樣款待,那客人說出去的話就是我們的口碑,比花錢做廣告來得讓人信任,當然做不好更是。所以我們要掌握好每一次可以創造顧客感動的機會,雖然沒辦法百發百中,但是只要有心我麼就能逐步克服,所以很多客人相信我們就像你們相信我一樣,經過你們的介紹客人就買單了啊。


辛苦,心不苦



看到大家那個努力的拚勁不只是現場夥伴而已,內場人員,行政人員通通都動起來,好感動啊!下午幹部們開完會向忙著列印餐券的行政部門致謝,主管說:「您們辛苦了,我們決定送大家一個禮物」,印到天荒地老的會計們抬起頭問「是甚麼?」主管說:「就是再把餐券訂單交回來啊XD」大家笑成一團,會計們嘴角帶著笑意含著淚說『我們等妳喔』大家笑成一團。


旅展線上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