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不到 3 小時 搞定部落格





幾年前新思惟傑出校友陳畊仲就推薦過這堂課,他說「你就跟著校長的步驟做, 2 小時就可以完成了,而且以後你要自己再建一個部落格一樣很簡單。」,當時並沒有要寫部落格的想法,只單純覺得如果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很簡單生出部落格,應該是蠻超值的吧!再加上王冠欽助教也大力推薦,所以就先推薦吳緁苓來上,沒想到推人入坑者,自己也要入坑,就再拉李孟修 一起跳好了 XD 。






這次促使我來上課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以前在FB寫過的文章沒有分類建檔,現在要找好難啊!」卡就這樣刷下去,距離上次上新思惟已經接近 4 年前,一樣高規格的行政,這次還加進了高規格助教,實作過程當中猛一抬頭前面 2 個後面 6 個助教及工作人員,這個占比之高難怪能這麼快產出作品。


我真的不是一個太乖的學生,課前作業我是到上課前一天才繳交,課程提點也都沒看,上課前 2 天開始找照片(明明照片就很多),怎麼就找不到合適的,一晃就過去好幾個鐘頭(比完成部落格還久),上課前一個晚上已經 2:00 了,還只有一篇文章,唉~就醬了吧。


還沒上課前一直想部落格要用甚麼名字好呢?沒想到「本名 本名 本名」沒有第二個名字了,早知道這麼簡單還多花時間去想,課程中劉育志醫師不藏私地把他從藝名到本名轉換的過程,會遇到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執行的步驟通通公開,再分享部落格的定位及商業模式加以剖析,把醫療掛號做到像餐廳訂位系統,希望大家不要再進誤區,浪費時間浪費累積。


不要先想一個月要賺多少錢,而是十年後靠甚麼賺錢,劉醫師的部落格從玩票到業餘再到全職,從文創再到成為醫療入口網,這些累績和堆疊讓持續寫作產出經濟效益,也藉機告訴我們如果能做到定頻的寫作,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遇到你人生中對的人對的事。


實作課程的重點校長在吃午餐前講完,然後說:「下午 2:00 交件」,是怎樣?存心叫人不要吃飯的嗎?怎麼敢打開便當 ( 5:00 下課默默把連收縮膜都沒打開的便當交給助教)..然後講義的字對我來說不夠大,時間又讓人很緊張,這對上了年紀又前一晚沒什麼睡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利,但是~不管了,我遇到不懂的就是舉手就對了,助教帶著板凳輪流來了解狀況緊急救援,果然~還不到 2:00 我就搞定一篇文章了 XD


交件的那一刻成就感油然而生,想不到這麼短時間還能做好賞心悅目的部落格真的太神奇了。校長提點了幾個還可以在更好的地方,回家忍不住自己再重新做一次,沒想到沒有助教幫忙我自己也能完成,再利用課後帶回家的武功秘笈,上課沒教的也都會了。


上完課後陸續寫了文章,也用課程學到的發文時間和格式,在沒有 tag 別人的狀態下 FB 的按讚人數占好友數 30% ( 讚數不是重點,測試一下效果而已 ),這堂課真的節省了時間並且放大了效益,希望自己能堅持的產出好文,才不會枉費了這個精美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