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包著接納和容忍的水餃





 圍爐要吃甚麼?


2019.1.30 是到奇歷兒少之家圍爐第二年了
今年圍爐要吃甚麼呢 ?

 

有好友王冠欽的邀請(推坑) , 台灣女食神 「 莊月嬌 」 老師答應和我們一起去兒童之家 , 並且希望讓孩子們可以品嚐好食材不用過多加工就可以享有的美味 。

所以 , 我們決定要包水餃 , 從水餃皮 、 絞肉 、 鮮蝦 、 高麗菜 、 上湯 、 酸白菜 、 甜湯 .. , 每一個合作的廠商 、 朋友一聽到我們正要做的事 , 宅配來的食材無條件加碼 。


貴人相助


 有來自台東成功漁港澄淨海岸的白蝦 , 林經理加碼鬼頭刀魚漿 , 宜蘭小麗姐的黑豬肉要絞2次的細絞肉 , 小麗姐加碼很多很多排骨和香腸 , 還有 Angel 全家贊助的從新竹親自專車送下來 , 來自司馬庫斯的高麗菜 , 以及嬌姐贊助上湯及朋友的手作酸白菜還加碼九份阿柑姨的芋園 , 我真的真的好幸運 , 有好多好多貴人幫忙 。

 工作人員一到現場兵分兩路 , 一組人在廚房一組人和孩子們在大廳 , 廚房組燒水切菜備料煮湯 , 在不熟悉的廚房內靠著兩口爐要一個小時內可以讓30幾個人開始包水餃 , 有一點點小小的挑戰 , 但是夥伴們快速的刀起刀落 , 一個不小心劃過手指也立馬裹住OK繃繼續擔任高麗菜終結者 , 工作區域結束的夥伴也立刻補位 , 清潔整理歸位 。





有個人風格的水餃


 現場組的夥伴帶著孩子們玩遊戲 , 分享暖身 , 再由阿嬌老師分享食材來源及包水餃的方法 , 等到孩子們躍躍欲試 , 剛才老師教的早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 出來的水餃樣子也就很有個人風格了 XD





包水餃還可以有意涵


包水餃就包水餃 , 專案負責人 Winnie 說 「 魏姐 , 我覺得包完水餃我們可以和孩子們玩遊戲 , 來談談包容這件事可以嗎 ? 」 像是我可以舉例 , 我脾氣不太好脾氣來的時候語氣就會不好 , 可是同事就像水餃皮會包容我的壞脾氣 。 嗯嗯 ~ 蠻好的 XD




我可以退回聘書嗎?


月中我們的讀書會慶功宴上一頭天團的好友們收到了來自麻葉的聘書 , 聘請為麻葉無限加班公司的榮譽指導主席 , 結果 .. Winnie 在準備圍爐活動向伃書請益 , 時間有 1:18 的也有到 2:58 , 搞得伃書說 : 我可以把聘書退回嗎 XDD




我想說聲謝謝你
活動最後孩子們分享今天包水餃的心得
我想謝謝 XX 每次我在番的時候 , 他都會包容我 , 他也會在我需要的時候主動幫助我 ..
我想謝謝 OO 哥哥 , 教我很多不論是功課還是我的煩惱
我想謝謝一頭牛的哥哥姐姐常常來陪我們


謝謝你們共襄盛舉


看著孩子們表達他們的感謝 , 我們才真正要感謝他們 , 謝謝他們讓更多人知道每個人都有可以付出的力量 , 謝謝我的夥伴願意花好多心力準備和真正的投入 , 謝謝好朋友們常常無條件的支援王冠欽  、 鄭伃書 、 Yo yo 、 邦哥 、 米樂 、 Sidney 、老劉  、 Kate 、 鳳梨王子 、 謝文憲憲哥 、  楊坤仁朱為民陳琦恩 、  莊月嬌 , 更謝謝好多的貴人默默地就伸出手來共襄盛舉


我『  回家了  』


圍爐結束後 , 工作團隊也要圍爐
有夥伴說 , 自從爸爸離開家 , 他們家已經很久都沒有圍爐了 , 很高興參加今天的活動 , 我覺得我好像  『  回家了  』



包著『  幸福  』的水餃


圍爐結束好幾天了 , 水餃的美味記憶竟然還在腦海裡久久不能散去
可能是好食材的原味讓純粹的堆疊留在腦海裡 , 只是我更加相信是因為那個有著包容的水餃 , 因為包著幸福 、 包著快樂 、 包著感恩,讓味道久久都散不掉




好友們!夥伴們!貴人們!
謝謝您們

今年也請繼續和我們一起喔